魔教二三事(6)

6

 

失而复返,失而复得。

 

狄仁杰抓着那人的手,很温柔,却又抓得很牢。

 

那人显然被狄仁杰吓到,想抽回自己的手,可怎么都挣不脱。他有些生气地瞪着狄仁杰,迎上的是深情的眼神,深不见底的深情,没有泪,只是眼眶有些红。

 

他叫他:“芳儿。”

 

他说:“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 

贺小梅在喊:“放开军师。”可狄仁杰不放,哪怕晋磊已经准备横刀砍了他那只手。

 

“住手。”那人喝住晋磊,直勾勾地看着狄仁杰,“狄大人,你叫我什么?”

 

“当然是芳儿,怎么?你不喜欢?难不成要我叫你王大公子。也好。”狄仁杰一顿,歪嘴笑道,“王大公子,好久不见,还是那么好看。”

 

他又尝试着想抽开手,却拽不开狄仁杰,只好任狄仁杰拉着:“狄大人,你认错人了,我不姓王,也不叫芳儿,更不是什么王大公子。”

 

“别逗我了芳儿。”狄仁杰反而走近了一步,和那人之间的距离只得一拳,狄仁杰看着他的发、他的眉、他的眼、他的鼻、他的唇,“我不可能认错你。”

 

狄仁杰的眼神炙热,他竟不好意思与狄仁杰四目相接,只好偏了脑袋,又重复道:“你真的认错人了,我姓笛,单名一个‘一’字,我叫笛一,不是什么芳儿。”

 

他以为自己说的已经够清楚了,可狄仁杰还是不放弃,只是眼神中多了一点他看不懂的疼惜:“芳儿,你怎么了?在跟我开玩笑?还是……”

 

“我没有。”笛一有些生气:这人怎么就是说不通,还一直抓着他不放,两个大男人,要在这众目睽睽光天化日之下抓到什么时候?成何体统!

 

“狄仁杰,你快放开我。”笛一挥舞着扇子要打狄仁杰,却被狄仁杰一把抓住,这人笑得更高兴了:“还说不是你,谁还能跟你似的总爱拿扇子打我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笛一话音未落,方兰生从远处边叫嚷着边跑过来:“放开军师!不准吃我军师豆腐!”

 

那少年飞奔过来,一脚想要踹狄仁杰,却被笛一伸手一拉,撞到了晋磊的身上,晋磊抱住横冲直撞的方兰生,又趁势击了狄仁杰一掌,这一掌把狄仁杰打得退后了几步,总算松开了笛一的手。

 

“芳儿!”

 

狄仁杰知道,事情有点奇怪。

 

他肯定眼前人就是王元芳,他没有变,只是比六年前瘦了一些,即使他变了,哪怕毁了容,他也不会认错。

 

他既然没有认错,那就是元芳不愿意相认。

 

那些他寻不到王元芳的年岁里,他曾经想过,如果元芳没事,为什么不来见他。

 

狄仁杰想过很多可能,比如元芳碍于自己罪臣之子的身份不能出来相认,于是他拼了命建功立业,就为了求皇上大赦天下,饶过这王家最后一人。可皇榜出了,王元芳还是没有出现,狄仁杰便想,他或许是被什么人救下了,元芳为了报恩才不得不留下;又或者是被什么人胁迫;又或者是,受了刺激,失去了记忆。

 

不管是什么原因,理智告诉狄仁杰,现在都不是冲动的时候,应该静观其变,寻找好的时机,再与元芳相认,反正,他不是已经在眼前了吗?

 

可理智却控制不了一个人。

 

他所有的理智,都盖不过这一刻的情感,如此强烈,恨不得现在就上前,不管什么大理丞、什么御天神教,强行把元芳带走。

 

他错过了太多。

 

他与元芳在一起的时候,从未说过喜欢。他只是捉弄他、调戏他,倒在他身上,又和他彻夜长谈。他们心意相通,有些话不必说也能从对方的眼神中读懂,也因为太懂,直到分别,才惊觉原来话不说出口会留下悔恨。

 

昨日像得到,迟来无去路。

 

他宁愿自己说了一万遍恶心又肉麻的话,被元芳追着打。

 

他宁愿没有理智。

 

狄仁杰伸出手,想抓住元芳,对方却被方兰生拦在身后。

 

晋磊一脚踹在他身上,百胜刀闪耀着寒光。

 

“拔你的刀!”晋磊恶声。

 

他从未见过军师这么惊慌失措的样子,他不能容忍任何人对御天神教的军师做出过分的举动,更不能容忍这个奇怪的家伙再这么闹腾下去。

 

“拔你的刀!!!”

 

狄仁杰苦笑一声。

 

他拔了刀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作者有话说:(不)

我不会写武打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