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教二三事(END)

23

方兰生勒马回头看御天山,他自小在这里长大,一草一木,每个地方都有感情,就这么离开,竟然没有什么实感。

晋磊看他回头,也停住马匹,小声说道:“等事情解决了,还有机会回来的。”

“我是舍不得,可不知道为什么,也有点开心。”方兰生道,“我从来没有离开这座山,就算走也走不远,从来没有看过更外面的世界,虽说这次是迫不得已,但总也算有机会闯荡江湖。”

晋磊没想到方兰生比起留恋更多的是期待,放心了不少:“也许我们这一路还能遇到教主。”

方兰生撇了撇嘴:“他?算了吧,除了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以外,就只剩到处乱跑的技巧最厉害。好在我知道,他什么时候都过得最好。”

晋磊偷笑:“你倒是一点也不担心他。”

“我只是少主,他才是教主,哪有少主整天担心教主的道理。我又不是姆妈,他武功比我们都厉害,江湖经验比谁都多,再说,他身边还有那个厉害的家伙。要我惦记他,岂不是吃饱了撑着吗?”方兰生顿了顿,“我倒比较担心我会不会在半路上饿死。”

他夹了马肚子,白马慢慢地往前走。

他离御天山越来越远,也就是离家越来越远。可少年总是这样,对家的依恋,远远没有对天涯路的向往。

他还年少,还有无限的可能,如果可以,也会成为自己的教主,而不仅仅是一个少主。

他在马背上的身子挺得很直,晋磊看了,第一次觉得,方兰生真的不是当年那个孩子了。

 

贺小梅的神情却没有这两人轻松,他紧皱着眉头,一直没说话。

王元芳跟在一边,拍了拍他的后背:“大师不会失约的。”

“我知道,出家人不打诳语。”贺小梅的眉头却皱的更紧:“可是就算他再见我,我也不知道……也许见与不见,并没有什么区别吧。”

“怎么可能没有区别。”

王元芳缓缓地说道,不知道是在劝贺小梅,还是在劝自己。

“正因相见,方可相恋。正因相知,方可相思。有相伴,就不会相欠,有相惜,才可相忆。我原以为那些记忆只是记忆,是别人的故事,可是见到狄仁杰,我才知道……”

我才知道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
我才知道欢笑哭泣,浮生流年,最是珍惜。

这是爱恋吗?王元芳不知道。

 

王元芳的话没说完,却如同被点通了什么。

“我跟他说过,要和他游历大好河山。”王元芳小声说。

他一拽缰绳,猛地朝着狄仁杰离开的方向飞奔。

王元芳想起一些意气风发。

他还是京城四少,那家伙还没有功名在身。

狄仁杰喊他,王公子,王大公子,元芳,芳儿。

他说要帮他挡雨,替他制住疯马,在锁链上出手相助,在书房里求他帮忙。

狄仁杰冲他笑,靠在他身上,眼神从来离不开他。

那双眼看向的对面,是自己同样痴迷的眼神。

狄仁杰答应王元芳,会回来。

王元芳答应狄仁杰,要跟他游历大好河山。

 

一刻也不用等。

不用等狄仁杰跨越千山万水去寻找。

不用等狄仁杰回来。

他可以追。

那便追罢。

 

那一骑绝尘,片刻便消失不见。

方兰生还没反应过来:“军师去哪?”

贺小梅看向王元芳离开的方向,半响才答:“他去做一件,很多年前就该做的事。”

方兰生还是没明白:“什么事?”

晋磊插话道:“小梅,如果你想走,也可以的。”

贺小梅摇摇头:“不必了。”

贺小梅不是王元芳,武偈也不是狄仁杰。

横在他和武偈之间的,是另外一道墙。

无法心意相通的那一道墙。

 

那墙不知道何时才能被打破。

 

但至少,贺小梅可以故地重游,回到那个一开始的地方。

 

白衣的身影坚定地走着,脚步所及,是曾经家的方向。

 

方兰生不明所以,看向晋磊。晋磊苦笑一下,纵身一跃,放了自己的马,坐到了方兰生的身后,抢了他的缰绳,跟他共乘一骑。

方兰生被他环在怀里,后背全是晋磊隔着衣服传过来的体温,热得他脸蛋通红:“干什么,怕我摔下去啊。”

晋磊把下巴靠在方兰生肩上,侧头亲了兰生一下。

他守护了半辈子的少主瞪着水灵灵的大眼看着他,想说什么,又说不出来。

晋磊一手抱住了方兰生的腰身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少主没有掰开他的手,而是得意地笑了。

“我早就知道。”

 

***

杨靖的马车很大,很稳,杨靖生怕狄仁杰玩什么花样,让他与自己同乘一车。车上还坐了一个年幼的小兵,在为杨靖温酒。

狄仁杰看那小兵不过十岁,脸蛋肉嘟嘟的,顺眼得很,随口问他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那小兵恭敬答道:“回大人,小人名叫李马。”

狄仁杰接过他递来的酒,喝了一口,很是满意:“年纪轻轻温酒的手艺比二宝还好,有机会我跟杨将军讨个人情,把你领到我府上去。”

杨靖冷哼一声,似是非常不屑。

狄仁杰也不在意,忽然像是感觉到什么,撩开帘子,看向马车外面。马车外密密麻麻地围着杨靖的兵马,什么也看不见。

杨靖戒备地看狄仁杰:“别想跑,你就是再厉害,也不可能从这里逃出去。”

“我没想逃。”狄仁杰放下帘子,“我只是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。”

杨靖也竖起耳朵听,什么也没听见:“狄仁杰,你别唬人,哪有人在叫你。”

狄仁杰指着空气:“落花听风啸,那声音在风中,你当然听不见。”

杨靖心里不痛快,嘲笑道:“你倒还有心情吟诗。”

狄仁杰摸了摸耳垂,难得笑得非常得意。

“我是个好色的流氓嘛。”

 

FIN

 

=====

【有话要说】

没错,魔教就这样完结了。

原本应该是作为第一部分完结的,如你们所想,本来后面还有很多故事。不过因为某些原因,魔教就此完结,不会再写。如果再写,只会作为个别cp的番外,不会成系列文了。

那么,最后一句话能看懂的。

都是好流氓。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